0w1

日記 20160423 ( HP Codewars )

好不容易湊齊了同校三個人,才在期限前完成報名。今天去南港展覽館比這場,我想我的心態大概是一半一半的,一面有想發揮實力贏的執著,一方面因為要一個人孤軍奮鬥覺得其實來玩玩就行了。幸好開賽後禁止使用手機,某個隊員才沒有玩他的糞game來全力幫我。一開始都很順利,直到有一個樹的模擬題讓我搞錯意思寫錯了一遍,那之後就開始沒生產力了。很簡單的無窮零錢最小換錢數也寫出很爛的bug,幸好這在最後幾分鐘找出來了。
去年我也有參加,我想題目有些共同點,輸入限制不明確,題目敘述在賽中會有很多次更正,裸算法題會有一題( 去年最短路徑打印,今年基礎dp ),大約會有20題,難度以 div2的 ABCD來說分佈大概是( 3 / 7 / 7 / 3 )。只是要一個人在時間內完成所有不太容易,印象中我只有完成 13題,共170分,和冠軍差距10分,相當可惜。
雖然說只要前三就能參加活動,而這次的活動是甩手,很像__,某個隊員神一般的熟練讓我們贏到價值NT.1000的行充,這樣有紀念價值的東西,我想我會拿來用吧。我很順利的抽到價值US.150的BB-8機器人,隊友也抽到ENVY 4520影印機,雖然沒抽到最大獎的筆電,但我們都很滿足了。在三百多人中能摸到為數不多的獎品已經算很幸運了。
一些反省就是,重新看了一遍帶回家的試卷,我想如果改變一下解題的策略,是可以過200分的,那就是決定題目的簡易程度,並無論如何都從有絕對把握的題目開始寫,因為我錯過了很多事實上相對簡單但分數高的題目( 因為分數高的題目比較晚讀到,會形成我正在寫前面的題目的時候,其實是已經可寫的情況 ),只要不能以人格保證無bug寫出來就先擱著才是正確的。